close


2009.8.9臭颱風襲台,害我好不容易敲定的蘇澳船釣取消,還造成全台很大的災害!因為我這麼無辜,加上台北沒有什麼災情,所以媽媽就利用颱風連假帶我去玩樂一下ㄛ!


 



2009.8.7風雨很大,我在家當宅狗,8.8天一放晴,媽媽就帶我出門購物去了!




我們先到光復南路載阿嬤去購買床罩組,中午就在新光x越吃三份套餐,每份都只要$130ㄛ!下午再到南崁購買旅行用品,晚餐媽媽點選了懷舊餐廳──三商x福的兩份套餐,每份也只要$114耶!我吃了一些些原味的肉肉ㄛ!


 





後來我還跟媽媽到縣x社採購一些糧食,縣x社都沒有禁止我進入ㄛ!





2009.8.9媽媽幫我穿漂漂,要跟南崁親戚一起到外雙溪釣蝦ㄛ!




沒想到因為沒有貨源(屏東的蝦蝦都被水沖走了),至善路好多家釣蝦店都沒有開放,要等到傍晚才有蝦子可以釣。後來我們五人+一狗就選擇到"至善釣蝦場"先點午晚餐吃,這是親戚請的七菜+兩主食,食物口味都不錯,也不會太鹹、太油,總共只花$1500ㄛ!




等待的時間表哥先去投籃球,我還遇到非常穩定乖巧的小雪ㄛ!




傍晚終於有蝦蝦釣了,我先請長工去買了兩竿兩個鐘頭的單子,共花$1000ㄛ!




接著我小饅頭要來教授大家"釣蝦三步驟":


  1檢查釣餌新鮮否?


  2測量水深。


  3放竿等待蝦蝦上鉤。


 



看吧!上鉤了吧?很容易呢!我還盡職的檢查蝦蝦適不適合當沙西米呢!


 



媽媽她們五人輪流釣,大家都有收穫,不過今天的蝦子可能因為暈車,都在睡覺不吃餌,所以蝦獲量很少(其他人也都釣不到),總共只釣十隻而已,不過大家都說好玩就好啦!右下是跟兜售的阿伯購買的當地竹筍,兩包$200ㄛ!




雖然颱風很討厭,不過可以釣蝦還不錯,而且每人$500就可以吃喝+玩樂,消磨整個下午ㄛ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咪咪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