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2011.7.30在士林的"台北陶園"用完午餐後,長工又載阿嬤、媽媽和我到陽明山,首先到之前聚會時親戚推薦的"台北奧萬大"(地址:台北市陽明山平菁路10巷13號)玩耍,這裡還有小溪可以泡腳戲水ㄛ!


 



不過可能怕危險或怕狗的遊客"砍樸練",這裡的溪流座位區禁止寵物,我只能坐在其他樹下、涼亭或二樓的景觀座位區呢!


 





反正我也是"旱狗子",這天一早才洗完香香,也不想去溪邊弄濕毛毛,我就選擇坐在二樓的觀景座位,還可以光著身子+打赤腳在木頭地板上跑跳ㄛ!


 



這裡假日大人的最低消費是一人$200(平日是$160),但是可以自由選擇下午茶或養生蔬食抵消費,我們三人一狗點了冰水果茶+蜜餞$200和冰咖啡+手工餅乾$220,還有夏日限定的芒果挫冰$180,這樣剛好是最低消$600ㄛ!後來發現水果茶較普通,咖啡口味還可以,芒果剉冰則非常好吃,又是巨無霸,建議下回來的可以點選ㄛ!


 



我只吃了一點點剉冰,因為中午在台北陶園吃肉肉吃飽了!






在二樓景觀座位可以看到美麗的楓葉,還有一陣陣天然涼風吹來,真是舒服極了!


 



可是很多人都不知道,我們還包場包了很久,到了下午四點多人潮慢慢贈加,我們才打算轉移陣地前往竹子湖,在離開前當然要留下些許美美的照片ㄛ:


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












左邊就是台北奧萬大小小的大門,剛開始停好車後我們還找不到入口呢!阿嬤說這裡很不錯,下回楓葉變紅應該還可以再來賞楓ㄛ!


 



接著我們又到竹子湖苗榜,這裡現在沒有海芋,也不像過去栽種著向日葵,只有紅紅黃黃的盆栽可以欣賞。


 



不過我小饅頭不一定要賞花,只要能吃喝跑跳+玩耍小憩就很滿足了!








這天有很多小鴨鴨到處覓食,不過我媽媽都不讓我看到.......。


 



後來這四隻呆頭鴨遊到我的附近,我發現後就開始嗆聲,如果不是牠們還小,真想咬一兩隻來做成北京烤鴨呢!


 





遊逛完後我們三人一狗就準備吃晚餐了,媽媽點了碧玉筍牛肉、紅菜、川七和蘆筍花枝四菜+三碗白飯+一罐飲料,總共只花了$750ㄛ!


 





在陽明山避暑玩耍真開心,還可以吃便宜又好吃的野菜,阿嬤說有時間還想多多跟我來呢!


 






2011.7.31長工和媽媽跟鄰居、朋友相約,參加釣權會每月一次的"台北港釣魚",本來想如以前一樣帶我一起前往,但最近天氣熱熱,前一晚我又不吃飼料,所以媽媽就臨時決定不帶我去了!


 



這裡有很長的堤岸,報名參加的人每人要繳交$300,費用包含1500cc的礦泉水、便當和保險。每次活動限額三百人,上午五點後就可以把車車開進去,自由選擇喜歡的釣點。大家都準備了防曬設備,鄰居朋友還開了可以掀開三面防曬的貨車,還有人準備了大大的遮陽傘呢!釣權會也跟之前一樣,事先運來了五個流動廁所,還有巡邏船和救生艇在海上巡邏,陸上也有警車和巡邏車輛負責聯絡和發放水和便當。


 



媽媽是同行多人中第一個釣到魚的,不過釣的是"龍貓",左邊的三條龍貓都是媽媽釣的,後來都放生了,最後只釣起來一條玳瑁石斑。長工第二個釣起了一條大石鱸,後來陸續釣起了玳瑁石斑和銅鏡......等。


 





上午的釣況還不錯,還遇到硬尾仔大咬,大家都有一些斬獲。但媽媽因為前一晚太晚睡,早上又三點多就起床,只睡了一個多小時,所以體力不支,不會綁魚鉤,釣竿也拿不太動,後來都坐在躺椅上躲太陽,只有池上便當送來才起來吃午餐。中午過後因太陽太大,大家就陸續收攤回家,經過一天曝曬,不太容易曬黑的媽媽雖然連帽子都沒戴,但還是白白的回來,但是"黑刁底"的長工就更像泰勞了!





這就是這天的收穫,其中只有一條小玳瑁石斑是媽媽釣的,其他都是長工釣的,還有很多較小的魚都放生了呢!


 



這是其中的一條石鱸、兩條雲紋石斑、七條玳瑁石斑和三條銅鏡。


 






這是十一條硬尾、四條刺蔥、四條青藍仔和六條尖梭。


 



長工這天終於沒有"敲烏龜"了,共有三十八條魚兒的收穫ㄛ!


 



 



這晚的盤中飧除了小白菜和涼筍外還有鮮魚三吃,包括:紅燒石鱸、石斑魚湯和酥炸硬尾。我吃了一些涼筍和石斑魚+硬尾拌飼料ㄛ!下一次釣權會的台北港釣魚活動好像在8.21,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搜尋或找釣具店報名ㄛ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咪咪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