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2013.3.23(六) 這週是家族慎終追遠掃墓的時間,我小饅頭自然也要當孝順的狗兒介紹一下。


 




掃墓的前一晚,也就是3.22(五) ,媽媽先到賣場購買需要的祭品。這晚媽媽跟長工就近在"三商巧福"吃兩份套餐,每份都是$135ㄛ!


 




今年林口公墓輪到我們家族主辦,不到八點媽媽她們就已經到場,到了九點鐘才準時上香祭拜。這次天氣非常好,參加掃墓的親戚有一百多人,還有失散十多年的表哥出現,可惜今天長工公務在身,公墓祭拜後我媽媽還要到八里祭拜我阿公和阿伯,沒辦法背我,所以今年我缺席了!


 



公墓和私墓都掃完後媽媽就到南崁親戚的佛堂参拜,這一大桌的菜餚就是媽媽她們五人的中餐,後來再邀約南崁另三位親戚幫忙吃,吃不完還打包很多肉肉回來給我吃呢!


 




親戚工廠的開心農場最近改成果園,除了木瓜已經結實纍纍外,看來很快就有有機桃子可以吃了!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3.23(六) 晚上媽媽她們又到"美麗信花園酒店"(地址:台北市市民大道三段83號,TEL:02-87728800分機2311)的雨林餐廳聚餐,這次是媽媽主辦的,有十九人參加。這歐式自助餐原價是$1078/一人,媽媽使用旅展購買的餐券,只要$600/一人ㄛ!以上的食物都是長工和媽媽兩人所吃,親戚覺得很不錯,媽媽就再送出四張,請她們下回幫忙帶小北鼻,讓表哥帶表嫂,表姐帶表姐夫來吃。


 





這天也算提前幫阿嬤慶生,女人和小孩也都與阿嬤合影,男人只顧聊天和吃,就忘了留下合照。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


2013.3.24(日) 媽媽又到內湖掃墓去,原來這天要帶我去的,誰知道一早下了很大的雨,所以媽媽就又讓我當了宅狗。沒想到內湖墓園附近居然沒有半滴雨,天氣還涼爽舒服得很,害我也失去再到"犇鱻涮涮鍋"(地址: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73號,TEL:02-27976766)吃好料的機會。這家賣的是平價自助式小火鍋,媽媽她們共十 一人,點的是一人$350的豪華鍋(因報出地頭蛇好友的名字,所以免一成服務費),所有的肉類、海鮮、飲品和菜餚都可以無限自取,以上都是長工和媽媽兩人所吃,可能掃墓費了些力氣,真是吃很大呢!


 




本來下午媽媽要帶我到附近公園走走,但長工偷懶先小睡片刻,到了傍晚居然下起雨來,所以後來車車只好一路往南開,看看哪裡有空曠又乾燥的地讓我跑跑,最後到了三重的"幸福水漾公園"。可是一停好車這裡也開始下雨了,幸好旁邊就是空曠無雨的橋下,假日花市已經收攤,所以我就在附近跑跑,順便賞賞夜景!


 




 




沒想到三重河堤附近是越夜越美麗ㄛ!


 





 




 



 



 



聽說幸福水漾公園有許多季節性的花海,還可以騎乘卡打車,下回一定要再來征服一下!再來又是假日了,而且再過幾天就有連續四天的假期,雖然到目前媽媽都沒有甚麼計畫,但希望天氣可以好一些,大家才能有更精彩的吃喝玩樂ㄛ!


本篇遊記同曝光瘋台灣台北民宿網」「http://taipei.fun-taiwan.com/fnf-item.aspx?pid=G20110107110812

arrow
arrow

    咪咪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