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2013.6.14(五) 長工跟媽媽帶阿嬤和我到宜蘭小旅行了!這次是到"芯園"(地址:宜蘭縣冬山鄉珍珠村富農路一段312巷120號,TEL:03-9590565 )當公主ㄛ!


 


 





 


 


因為媽媽只請了兩小時的假,到宜蘭已經下午四點,我們就直接吃下午茶先!等待下午茶的時間我先到民宿的花園逛逛,順便重溫我當白雪公主的舊夢!


 





 



很快的豐盛的下午茶就上桌了,除了迎賓花果茶外,還有三份自選的下午茶套餐。這次我們選了果雕烤餅、果雕鬆餅、烤牛肉捲和三杯冰咖啡,份量非常充足,每一套午茶也都很可口呢!


 


 


 





 





 





 





接著我們就進入晚上要住宿的蛋糕城堡了!


 


 



 


 



這個城堡佔地100坪,房間內部有25坪,有一個客廳、兩張加大的床床、分離的洗手間和沐浴間,特別的是還有一個廚房和餐桌,聽說之前有住客到南方澳買海產,到這裡借鍋盤現煮海鮮呢!


 


 






 





房間裡處處都是主人巧手的布置,連各種燈具也都不馬虎ㄛ! 


 





外面獨立的空間有一個蛋糕椅,還有些許休憩座椅,可惜後來下起了雨,害我不能自由走跳。 


 



 



晚上我們到羅東夜市去覓食,這次還是去買好吃的烤肉$335和蔥多餅$200,可能因為是週五又下著小雨,居然都不用排什麼隊,一下子就採買好了,後來還買了三杯700cc的西瓜汁$100回民宿吃ㄛ!這次媽媽買了了兩隻烤雞腿和許多燒烤物,蔥多餅皮薄餡多,西瓜原汁又冰又甜,都非常美味。不過買太多了,後來還剩下一隻雞腿、四串燒烤和一個蔥多餅,只好放到冰箱隔天早上再吃。


 


 



 






 





6.15(六) 早上天氣變好了,我到花園逛逛,順便伸展一下筋骨!


 


 






 





 


 



再來就到民宿咖啡廳吃養生早餐,我們三人一狗的食物是不是很豐盛啊?有蔬菜捲、烤南瓜+地瓜、包子、生菜沙拉、水煮蛋、蔥油餅、現磨豆漿、果汁、蔬菜五穀粥、水果和玉米馬鈴薯湯。我們用力的吃了一個多鐘頭,還是無法全部吃光呢!


 





 





餐後媽媽到民宿精品部選購了一個髮箍,六月份每房住客購物都可以折抵$200,所以只花了$199ㄛ!後來回房小憩片刻,順便喝喝香醇的咖啡,退房要離開時還跟民宿美麗的凍齡女主人合照。女主人記性很好,居然還記得阿嬤之前住在光復南路,她對待客人真的很真誠用心,難怪阿嬤很喜歡芯園,這次已經是第四次來住宿了!我則是第五次造訪,去年有次是到這裡來用餐啦!


 





後來我們來到梅花湖玩耍,在停車場邊第一家看到可愛的南瓜車,這車車是電動的,可以乘坐四人,一小時租借費$400(腳踏的四人車是一小時半$300),我要繼續當小公主囉!


 





 





 





 





 





梅花湖湖面約有二十公頃,它三面環山,湖形像一朵 五瓣花,所以才被稱為梅花湖。因為風景美又離芯園很近,所以我第四次來拜訪它呢!這裡有座東岸湖吊橋,遠處山麓的廟就是初建於1970年,全台道教總廟的"三清宮"ㄛ!我們騎著電動南瓜車遊湖兩圈,環湖道路大部分是平路,全長約四公里,有人行道可以輕鬆遊逛,也有腳踏車專用道,這次騎車很涼爽輕鬆,還讓其他腳踏車騎者羨慕不已呢!


 





 





午餐我們去"鵝肉宗"(地址是:宜蘭縣冬山鄉廣興村廣興路288號,TEL:03-9616318) 吃好吃的鵝肉和鮮美的雀雕,我們吃了五菜二麵一鵝油飯,總共只花了$725呢!這家店是之前到宜蘭意外發現的,聽說老闆本來是在台北做日本料理,後來才回鄉開店,難怪他們的小菜和料理都很好吃。這次還發現老闆很愛釣魚,小吃店有很多新鮮又美味的魚可以點用,像這次點的五條鮮美雀鯛只要$200呢!


 





 





 





 


 



再來我們又去傳統藝術中心走走,雖然前一晚下了雨,但這天天氣居然很炎熱呢!







我們去吃了三碗冰$190,總算消掉些許暑氣啦!


 





 






後來到民藝街各賣店吹冷氣遊逛,還去參觀了布袋戲偶,之後就準備打道回台北了!


 


 



晚上仁愛路親戚請我們去附近的"金莎塔"吃泰式料理,四人點了五菜,總共花了$750。因為中午吃很多鵝肉和雀鯛,晚上媽媽就沒有餵我吃飼料。宜蘭小旅行真有趣,我玩得很開心,回家在車上就睡成一隻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咪咪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