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2013.5.24(五) 我到宜蘭小旅行了!第一站就前往頭城農場。


 


 



這裡我四個月前才剛征服過,這次是因為龜山親戚贈送住宿券,我特別帶阿嬤來小旅行ㄛ!親戚在旅展購買平日住宿券,雙人一泊四食$2400,買五送一,所以我們兩人一狗一泊四食共只要$2000,加一人再加$1000ㄛ!


 





到了以後就就先進行第一食──傳統小吃。頭城農場餐飲最大的特色就是每日9:00-19:30都供應自助傳統小吃,樣式還略有變化。這天傍晚我媽媽跟長工就吃了餛飩麵、桂竹筍湯、湯圓和綠豆湯ㄛ!可惜我都沒得吃呢!


 


 



 





這是我們三人一狗住的朝日樓四人房,房間非常舒適乾淨,設備也算周全ㄛ!


 


 





 





 





 





接著進行第二食──烤肉晚餐,桌次和烤肉架依訂房排定,我們坐的是原木桌椅區。餐廳內有沙拉、水果、飲料和烤料,都可以無限自助食用。如果吃得不過癮,還可以去取用傳統小吃來吃ㄛ


 


 



晚餐後還有螢火蟲導覽活動,但是我們吃得比較慢,這時候又下起了小雨,就沒有去參加。後來我們就直接到DIY區參加天燈製作活動,這天有三位服務人員為大家解說。


 


 



 


 



長工負責黏貼好天燈,媽媽負責畫天燈,我跟阿嬤也負責當麻豆ㄛ!




 



當天燈點燃升空,大家都說我們的天燈好可愛呢!


 






 





2013.5.25(六) 一早我們就進行第三食──自助早餐,這早餐的菜色也十分豐富,其中最特別的應該是蘿蔔糕和現磨的豆漿了!


 





 


 



早餐後有園區導覽,只住宿者也可以參加。我個狗喜歡悠閒的遊逛,所以我們就自己隨意走走,先欣賞花草和菜園。農場也養一些動物,這裡有鴨鴨、豬仔、山豬、火雞、山羊、鳥兒和牛牛ㄛ!


 





這裡還有一個"試身石",穿不過去的就是該減肥囉!


 





 





 


 



水稻區可以體驗農村生活,我也學著磨磨石磨呢!


 





農場米食區的姨姨很客氣的請我們吃了現做的米苔目+綠豆湯,另外還有鼎邊銼,不過我們因吃不下沒有取用。遊完農場後我們不忘了再去吃第四食──傳統小吃,這天除了桂竹筍湯、湯圓外,另外多了仙草和芋頭米粉,後來還吃了些許水果才離開農場呢!頭城農場真是好吃好玩,大家有機會也可以購券玩耍ㄛ!


 


 



離開農場後我們去福隆參觀沙雕展,沙雕展於下篇介紹。


 






 





 





 





 





參觀完沙雕展後我們去了台灣最北端的燈塔──三貂角燈塔,這裡的風景美氣氛佳,不過附近有一些"夜總會",我拍了些許美照就速速離開了!


 





 



 



 





最後到北關的海潮公園,阿嬤在這裡買了便宜又美味的特產。長工跟媽媽點了一隻龍蝦、一條臭肚、三條竹筴魚、清炒水應菜、燙軟管、清炒日本杏菜、吻魚羹和兩碗白飯當晚餐,總共只花了$1450ㄛ!這趟小旅行真是充實,下篇還有精采的沙雕展,別忘了來賞圖ㄛ!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咪咪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